2017年1月21日 星期六

國中生的書單

我們家書蟲又長大了, 除了小說外, 現在滿滿的書櫃都是歷史和傳記書.

哥哥的新書單:
"從帝國廢墟中崛起", "五代十國風雲錄", “大漢史”, "大宋史“, "大唐史“, "大明史“, "大清史“, "國父們", "愛新覺羅", "孫子", "韓信", “台灣史”, “死前一定要知道的五件事”, "物理才是最好的人生指南", “台灣不教的中國歷史”, "侯文詠:不乖"....


還有“北齊和北周”, "魔獸:崛起", "日本戰國史", "室町幕府", "平凡的邪惡", "哈利波特 8 被詛咒的孩子", "文人名將:左宗棠", "慈禧", "國民黨敗給共產黨的100個原因", "戴笠"....

哥哥說:“爸爸, 媽媽, 要不要我推薦幾本書給你們看看. 不然, 我們的親子對話, 可能就只都是我在說故事了......”

哥哥接著說:“不然, 我來看看爸爸的舊書:
"跳出思路的陷阱",
思考的藝術",
"行為的藝術",
"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希臘人為什麼有智慧",
"無限大的秘密",
“時間地圖”,
“資本主義與自由”,
“24 個比利”,
“用 Google Earth穿越古今”,
“地理課沒教的課”,
“人性的弱點”,
"萬曆十五年",
"三國和你想的不一樣",
"毛澤東",
"透過錢眼看歷史",
"我的生日不見了",
"金庸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