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

Monterrey 蒙特雷

結束了為期一週的“現代光學學校”, 校方請了個司機火速地送我到墨西哥城(Mexico City)搭國內班機, 因為我還要趕到墨西哥第三大城市, 被稱為“北方之都”的蒙特雷(Monterrey) ^.^

對了, 拉丁美洲的交通果然和電影裡演的一模一樣, 反正就是有空隙就鑽, 然後大家前後左右, 四面八方都塞成一團. 不過, 司機說, 雖然塞在車陣裡, 不過別擔心, 我保證我們絕對趕得上飛機 ....


坐了兩個小時的飛機, 到了這個墨西哥最繁華的工業大城市, 蒙特雷. 這個城市四周被群山環繞, 特別是東部最著名的“馬鞍山”. 這是網路上的蒙特雷整個市區照片.

不過, 我只有在這裡停留兩個晚上, 沒有機會去“馬鞍上”走走, 只好跟飯店要了張市區地圖. 這次就沿著這地圖上的市府大道逛一逛 !!

這條市府大道上除了有市政府大廳, 劇院, 博物館, 美術館, 和教堂外, 還置放了好幾個大型雕塑, 和巨型噴水池.

這是舊市政府大廳.

現在裡頭已經改成展覽室, 可以免費入內參觀.

位於舊市政府大廳旁的尖塔教堂 !!

白天我並沒有進去這教堂裡面參觀, 不過傍晚時我才發現, 原來這個教堂是這次來蒙特雷參加婚禮的地方 ^.^

這是蒙特雷最著名的"歷史博物館 Museo" !! 進去參觀需要購票, 門票 40 披索 (約 120 塊台幣), 裡頭除了墨西哥歷史文化外, 還有部分馬雅古蹟, 和蒙特雷建城歷史, 非常值得參觀.

剛好, 當天早上還來了一大群高中生在這裡拍畢業照 !!

這個歷史博物館前方還有個小小的運河流過, 運河裡還擺了個巨大的現代雕塑品!!

看得出來這個作品是什麼嗎 ?

這是個由巨型鱷魚, 螃蟹, 烏龜, 和青蛙們所組成作品.


仔細找找, 裡頭藏了許許多多的各種動物雕塑.



最後是這個當地人稱為 Macro 的"蒙特雷當代美術館 Museo de Arte Contemporáneo de Monterrey (MARCO)“.

雖然參觀的門票要 70 披索 (約 210 塊台幣), 不過, 裡頭的展出真的很有水準!!

只可惜看完一樓的兩個廳後, 我還以為在這麼大的美術館內應該還有不同樓層的展覽廳, 不過, 找了半天, Marco 就只有一層樓的展覽 !!

對了, 墨西哥的博物館和美術館裡幾乎每一個房間都有警衛, 然後要從這個房間移動到另一個房間, 這些警衛還會專門為參觀者帶路. 當我走錯參觀路線時, 還會被警衛們特別提醒. 事實上, 由於我是一大早到博物館參觀, 我覺得整個博物館應該就只有我一個訪客, 然後這 10 多個警衛就這樣圍繞著我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