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

墨西哥人的婚禮

這次去墨西哥, 除了被邀請參加“現代光學學校”外, 我的首要任務就是參加“布拉斯”的婚禮 ^.^

是的, 我飛到墨西哥, 就是為了去吃喜宴 !!


現在是晚上 5 點 30分, 我們一行人從市區飯店, 搭了一輛大巴士抵達這位於舊市政府大廳旁的尖塔教堂 !!

六點整, 結婚儀式正式開始, 首先進場的是待會要舉行婚禮儀式的神父, 然後是今天的男主角"布拉斯"和他的媽媽.

接下來應該是男女方親友或助手之類 (?).


最後進場的是今天的女主角"Lydia"和女方爸爸^.^


好吧, 墨西哥是個非常虔誠的天主教國家, 所以神父花了好長的一段時間, 整整一個小時, 在前方禮拜堂上進行許多儀式.

只不過, 上了一個禮拜西班牙語, 我還是有聽沒有懂....

不管怎樣, 新郎新娘高高興興的完成終身大事 ^.^

結束教堂的儀式後, 我們一行人又搭了了大巴士, 進入今天晚宴餐廳 !!

布拉斯說:“這裡包場的最低人數是 250 人 !!”


不過, 我從 7 點半開始等, 一直等到 9 點半, 這餐桌上的賓客才陸陸續續坐滿 !!

原來, 離開教堂後, 還要接著舉行另一場婚禮, 是由政府官員出席, 兩方正式簽訂結婚文件.

等著, 等著, 上頭房間內傳來鼓掌聲, 原來是已經完成正式結婚登記.

不過, 要上菜, 請再等等....

先來讓新郎新娘跳支舞慶祝慶祝 !!


還有, 再請新娘和爸爸跳支舞 !!

最後, 是新郎和媽媽跳支舞 !!

還沒完呢 !! 接下來是大合照時間 !!

好不容易, 等了 3 小時, 現在是晚上 10 點, 要上菜了 !!

對了, 喜宴吃什麼 !? 當然還是西式晚餐, 那就是一個湯, 一個主菜(今天是小塊肉一盤), 然後再來個蛋糕就結束了 !!

是的, 新郎新娘主桌上面這些菜色就是今天喜宴的全部 !!

我說:“我們在台灣都是先填飽肚子, 再合照, 不然等到 10 點, 早就餓扁了....”

布拉斯說:“吃不飽, 沒關係, 我們的喜宴還有早餐可以享用 !!”

什麼 !?

這是晚上 11 點的喜宴現場, 難道 這群人吃飽了, 就開始跳舞, 然後跳到明天早上 !?

是的, 這就是墨西哥人的婚禮 !! 難怪整個喜宴現場我都看不到小孩子, 原來整個喜宴 party 就持續到隔天早上 .....

P.S.: 墨西哥人是沒有包紅包這種習俗, 所以這場包場喜宴, 包含了樂隊費用, 傳統上是由女方支付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