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砂卡礑步道

上次來花蓮, 走了“綠水步道”和“白楊步道”, 這次我們要來去看看這相傳是泰雅族祖先在開墾時挖到臼齒而得名的“砂卡礑步道”, 泰雅族語「臼齒步道」.


就來看看我們家弟弟的“砂卡礑步道”介紹 ^.^

光譜會議已經結束了, 但媽媽覺得到了花蓮, 就要到旁邊的太魯閣步道走走. 因為有了上一次好完又刺激的步道經驗, 所以這一次我和哥哥都非常期待, 希望可以馬上就到步道.


到了砂卡礑步道, 那裡人山人海, 連隧道裡都停滿了車呢!

接著我就進入了步道, 原先我和哥哥都非常期待, 接下來會有什麼困難的關卡.

但是, 走到最後卻連陡坡都沒有, 令我失望的不得了.

正準備回頭時, 那裡的原住民跟我們說:“裡面有可以玩水, 不去很可惜喔!” 於是我們就聽從他的建議, 一起進去探險.

原本我和哥哥都以為他會陷害我們, 以賺取利益. 再走沒多久後, 我們就看到好幾個人在玩水, 因此我便放下心來, 一起戲水, 也為這次的旅行畫上完美的句點.


雖然這條步道只長 1.5 公里, 也沒有挑戰性, 但和家人一同戲水的樂趣, 還是深深留在心裡.


步道從入口處至三間屋,約4.5公里,走完全程約需花費2至4小時, 不過目前僅開放至五間屋(約1.5公里處).


小孩說:“這真是我們走過最陡峭的“一段路” !!”


哥哥說:“看起來很嚇人吧 ^.^”


弟弟說:“請叫我征服者 !!”

弟弟說:“雷神來了 !!”

喔喔 !! 拉遠鏡頭就一切都露餡了 ^.^

如果你還不能體驗太魯閣之美, 那再來看看我們家哥哥的“壯麗的太魯閣峽谷”

在昨日感受了原住民的熱情和活力之後, 今日我們又再次整裝待發, 準備迎向未知的旅程. 這一次我們接下來要去的地點是太魯閣國家公園, 太魯閣國家公園以高聳的言畢及險峻的峽谷而聞名, 每年吸引成千上萬的外國觀光客來朝聖, 就連我們也被這股風潮深深地影響著.

由於我們並沒有太多的時間, 所以不進去太魯閣深處, 而是走一條沿著溪谷的輕鬆步道. 整條步道全程都充滿著壯麗的美景, 令人大飽眼福. 更稀奇的事, 在高山上的森林之間, 保留了一座原住民的村落, 裡頭不准遊客進入, 使得這座村落得以保留昔日的風味.

到了步道終點, 有一段小溪可供人們嬉戲. 起初我們還不太敢下水玩, 深怕會有被河水沖走的危險. 但慢慢地, 我們逐漸敢靠近水邊, 來進行泡腳, 撿石子, 大水漂...等活動, 使我們感到清涼不已, 也為這次太魯閣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

這次的旅行使我看到太魯閣的炫麗多姿, 也使我更加體會到台灣真是個美麗之島, 我一定要好好愛護大自然, 讓美麗流傳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