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孔雀開屏

這幾天, 有機會就趕快去新竹動物園逛一逛, 因為公孔雀們正在 "開屏求偶" ^.^


原本我們到動物園是要去看看今年的 "台積心築藝術季", 不過, 兩個小孩說: "我們要去追動物啦!!"

新竹市是台灣第一個有動物園的縣市, 也是目前全台有動物園的"唯三"縣市.

不過, 比起 "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高雄壽山動物園", 我想新竹動物園真的就迷你很多. 不過,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首先來介紹新竹動物園的 "鎮園三寶": 熱帶雨林區的孟加拉虎,

紅毛猩猩,

和馬來熊.

再來就是爬蟲類的大鱷魚,

和整節頭都跑出鐵絲網的緬甸蟒. 我想再瘦一點, 這條大蟒蛇就可以到外頭去散步啦!!

大約五年前, 新竹動物園改成開放式的柵欄!! 所以, 來這裡真的可以看到梅花鹿在身邊走動!!

弟弟說: "哥哥, 趕快記錄下來."

哥哥說: "今天我遇到一隻在尿尿的梅花鹿!!"

"還有一隻屁屁對著我們看!!"

梅花鹿說: "我看是你這個小鬼的屁屁對著我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