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樂高機器人


我們家的兩個小鬼應該已經蠻會組裝積木了, 身為老爸的我, 就想要找找看有沒有更具挑戰性的積木玩具.

果然, 不只有會動的積木機器人, 連入門學習書都有了.

"只要一組機器人套件,就能輕鬆做出有趣、好玩的作品。實際操作,保證理解,讓孩子擁有最有效的學習。"


看了這本書之後, 我對於兩位作者的教育觀念非常認同.

"華人的社會裡, 自古以來就有 "萬般皆下品; 唯有讀書高" 的觀念, 近二十年來隨資訊的發達教育的改革, 更演變成了 "萬般皆下品; 唯有英文高" 的情況."

"現今台灣的孩子除了學校的課程之外, 家長總是另外要安排其他才藝, 林林總總的項目中, 又以英文的學習為先. 我並非認為英文不重要, 只是不認為那麼的必要."

"當我們的孩子正在努力的學習別人的語言之際, 別人卻正在培養對"科學"的興趣."

"每當看到像這樣動口不動手的孩子, 我總想到一句熟悉的話 -"台灣要走出去". 嘿! 果然是"喊"的."

相關資訊: 代理商

P.S.1: 要不要猜猜看, 最基本的一組機器人套件(可程式化, 透過 USB 傳輸線跟電腦連接, 互動式伺服馬達, 還有光、超音波、音源、觸控等四種感應器)要多少錢呢?

答案是超過兩萬塊台幣|||

天阿! 現在的爸爸還真不好當呢. 只好等我存夠錢再說吧....

P.S.2: 聽說這個禮拜的百貨公司周年慶活動有特價活動, 只要不到一萬五千塊台幣. (過幾年周年慶再去問看看吧|||)

教你學會樂高機器人1

作者:洪文一、許耀銘
出版社:旗林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01月13日

沒有留言: